苏泠泠

混邪人,无洁癖,大家拆逆随意,不要贴脸贬低我cp就行

【月寿】非恋爱约会实录

原作背景,主要是暧昧期的试探和发糖,又名纯糖小甜饼合集,跟我念:暧昧就是最强的!

注:因为是片段所以序号与时间先后无关,设定非常不严谨,不同片段间可能设定冲突,随性短打攒几个发一次,有灵感的话单个片段可能有后续,但不保证


(1)见面的理由

  越知月光看着第N次在部活时间出现在冰帝高中部网球场边的红色小卷毛,感到一阵深刻的无力。

  原本高三生已经退部,只是越知作为前部长还有需要交接的事务,因此仍会在部活时间过来指导,顺便完成自己的日常训练。

  结果毛利知道后有事没事就找个理由跑到冰帝网球部找越知,频率高到连部员们都已经习以为常了。

  ……虽说知道这家伙从国中起就喜欢逃部活,但神奈川和东京的距离可不是开玩笑的,不会是又把下午的课程翘了吧……就算只是高一,但这样课业成绩真的没问题吗?

  越知把明知故犯的小后辈带到社办,微不可见地叹了口气,问道,“……所以,这次又是什么理由?”

  毛利无辜地眨眨眼,眼神飘忽了一下,“嗯……上次提过的啦,就是关于必杀技有了点新的想法嘛,所以想来找月光桑尝试下。”

  ……你最好是真的有进步。

  越知心下无奈,可人都已经在冰帝了,还能怎么办呢?

  总之最后还是把日常训练的时间都花在和毛利一起练习上了,结束后还顺势就近找了家店一起吃晚饭。

  但毛利吃两口就抬眼瞄一下越知,又低下视线继续吃两口,就这样反反复复,让人难以忽视。

  越知坚持了十分钟的无视,结果还是败在圆溜溜的猫猫眼下。

  “怎么了,没胃口吗?”

  毛利捏着手里的筷子戳了两下碗底,垂着眼看起来有点忐忑地问道,“我是不是……给月光桑添麻烦了?”

  越知闻言愣了下,稍显困惑。

  毛利“嗯——”地拖了个长音,放下筷子犹犹豫豫地说道,“因为,今天你问我的时候叹了口气嘛……”

  越知愈发想叹气了。

  “……是我看起来太敷衍了吗?”毛利单手撑在桌上托着下巴,歪着头睁圆了眼睛盯着越知,”可是,一定要有理由才可以来吗?”

  越知一直觉得毛利和家里那只大橘很神似,尤其是现在歪着头的模样。

  虽然是询问的语气,可猫猫眼里全然是委屈和期待……这哪是疑问,简直是撒娇啊,真是的……

  越知觉得自己应该叹气的,心里闪过很多念头,最后却忍不住轻笑了一下,伸手揉了揉小卷毛,有意无意压了压不让他看自己的表情。

  “没有理由也可以,想来就来吧。”


(2)高个子的烦恼

  “哐啷——”

  “呜哇好痛。”毛利蹲下来揉着额头泪眼汪汪。

  越知也跟着蹲下身观察毛利有没有受伤,好在确实只是磕碰了一下,额头有点红但没破皮。

  虽说如此,还是在转移到社办的休息室后好好检查了下。

  “抱歉抱歉,让月光桑担心啦。”毛利吐了吐舌头,“其实我都很习惯撞门框了。”

  越知认真回道,“这种事情还是不习惯为好。”

  毛利苦着脸回忆了下自己的光辉历史,叹了口气,“我是国二突然开始长高的嘛,长到一米九后真的很不习惯整个世界的门框都忽然一下子变矮了往我脑袋上撞这种事啦。”

  明明在球场上反射神经如此卓越,却意外在生活中很容易犯迷糊啊。

  “说起来月光桑从来没撞过门框吗?”毛利突然好奇。

  “……没有。”

  “诶?!难道只有我吗?”

  “走路还是要专心。”越知继续认真地劝说。

  毛利摸了摸鼻子有点心虚,然后圆眼睛滴溜溜一转,突然眼神一亮,“啊有了!以后凡是第一次去的地方,我就跟在月光桑后面再进去嘛~”

  言下之意是跟着越知的动作做就好了。

  ……真是多余的模仿啊。


(3)手掌

  “月光桑的手好大诶。”

  毛利拉着越知的左手观察了一会突然感慨了一声,然后把自己的右手掌心对掌心地贴了上去仔细对比,相较之下更为宽大的手掌连手指也要长出半个指节,显得极为厚实有力。

  手指一根根分开又贴上,然后又平挪上去指尖对指尖,用左手比划了下手掌下部相差的长度,大约有个一两公分。

  就这样拉着越知的手来回摆弄了好一会儿,毛利突然好奇发问,“月光桑觉得手掌大有什么好处吗?或者比较方便的地方?”

  越知侧头看了看毛利,考虑了一下答道,“握住什么的时候不容易松开。”

  毛利若有所思,“比如球拍?这也是月光桑实力这么强的秘诀之一吗?”

  “……不,那是靠握力。”越知有点无奈又好笑地回道。

  毛利“诶”了一声,好奇心爆棚地追问,“那比如呢?”

  越知看着和自己掌心相贴的某人,忽然收紧左手沿着指缝插进去牢牢扣住了稍小一圈的那只手,然后不紧不慢地回道,“比如这样。”


  (片段1-3完)

  

  

  

  小寿撞的是冰帝社办室内门框,结构参考公式书20.5国中部的社办图(包括更衣室、休息室等),百度了一下室内门框高度通常在1.9-2m

  

  本人写作时的内心OS:

  钓系猫猫,以退为进

  猫猫想要贴贴有什么错!(超大声)

  撒娇猫猫最好命

  猫猫能有什么坏心思呢.jpg

  #10斤的猫20斤的反骨#

  

  算提前的圣诞礼物,这个月太忙了大概率没有别的了哽咽,提前祝圣诞快乐,新年快乐也一起了哈(心虚)


评论(4)

热度(115)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