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泠泠

混邪人,无洁癖,大家拆逆随意,不要贴脸贬低我cp就行

【月寿】非恋爱约会实录(圣诞限定)

原作背景,主要是暧昧期的试探和发糖,单个片段均可独立阅读,又名纯糖小甜饼合集,跟我念:暧昧就是最强的!

系列链接:片段1-3 

  


  12月24日,墨尔本。

  对于毛利寿三郎来说在炎炎夏日中过圣诞节是件很新奇的事情。

  虽然最初是专属于基督教徒的节日,但在被世界各地广泛接纳后早已褪去了曾经的宗教色彩,如今也不过是人们寄予祝福、共度欢时的理由罢了。

  毛利对于圣诞节的记忆,更多是关于蛋糕、炸鸡、圣诞围巾,还有街上成双成对洋溢着粉色气泡的情侣们。

  毛利拉着越知在酒店附近的商业街闲逛着,浓厚的节日氛围下,即使只是擦身而过都能感受到人们洋溢的热情。

  这么看看其实澳洲和日本也差不多嘛,不过和路上偶遇的他国选手们交流了下后,他们都意外对“圣诞节要去KFC吃炸鸡”这件事大惊失色……

  “哈哈,月光桑!月光桑!你看到没,刚才大家都很惊讶的样子诶,难道只有在日本才有这种传统吗?”

  “我对此不感兴趣。”

  话虽如此,越知也没拒绝毛利递过来的炸鸡,小份一人一半,量是没多少,只是一些身在大洋彼岸仍然坚持的仪式感。

  即使生活在同一片天空下,过着同一个节日,人与人之间也会有诸多不同之处。

  真是有意思呀,毛利一边心想着一边很随性地东张西望,走了一段后忽然脚步渐渐慢了下来,看着某个方向似乎在发呆。

  越知注意到了毛利的眼神,顺着看过去,依旧是纷攘的人群和沿街的店铺,并没有感到什么特别的,于是又转回来问毛利,“……有什么想买的?”

  毛利睁大眼有点兴奋地指着一个女孩子手里捧着的东西,“那个那个!好可爱呀!那个杯子!”

  越知这才注意到街对面似乎是一家饮品店,从店铺出来的人们多半都捧着造型特别的塑料杯,而旁边的店铺宣传牌上则写着“圣诞限定——快来带走你的姜饼人”,旁边画着几款姜饼人造型的杯子,戴着不同颜色的小帽子和小围巾。

  “月光桑~我们买这个吧!”完全被可爱之物击中的毛利也情不自禁发出了可爱的闪亮猫猫眼攻击。

  于是20min后两人各捧着一个姜饼人杯子走了出来,同款绿色毛绒帽顶着一颗小绒球遮住了瓶口,而小人的脖子上则围着红绿相间的圣诞围巾,两颗大大的白色绒球垂坠下来。

  “之前就有在推上看到说是最近的热门款诶,又是圣诞限定,好多地方都卖空了,没想到这里还有!”毛利爱不释手地捏捏帽子,又摸摸绒球。

  “……这么喜欢可爱的东西吗?”越知想到毛利特别喜欢的兔犬,虽说算是家喻户晓……但自己果然不太能理解人们追捧的理由。

  “好像是这样?”毛利仔细回忆了下自己的喜好,有点不确定地说,“也可能是因为喜欢所以觉得可爱?唔,说不好。”

  越知低头又看了眼手里微笑的姜饼人,看起来并不太能get一个杯子的萌点。

  毛利也发现了,想了想多走了两步转身停在越知面前,把手里的杯子转过180度,让小姜饼人灿烂的笑脸正对着面前人,然后捧起来挡住自己的脸。

  “再看看嘛,这样是不是很可爱?”毛利说着一歪头把脸从杯子后露出来,带着和姜饼人同款的灿烂笑容看着越知,“可爱的东西会让心情也变好哦~♬,平安夜要笑着才好呢。”

  越知的视线从姜饼人移到了歪着脑袋的红色小卷毛身上。

  可爱的……吗?

  “我已经在看着了……平安夜快乐。”


  (圣诞篇完)


  

  


  兔犬就是POT世界里类似我们的HELLO KITTY、SNOOPY这样地位的超人气卡通形象。

  毛利喜欢收集印花,243话里拿着的印花收集纸上也是兔犬形象的印花,感觉他应该很喜欢兔犬;越知给我的感觉比起可爱之物更多是喜欢“小小只”,吉祥物这种我感觉他get不了,小寿大概是他少有喜欢的比较“大只”的。

  百度了下日本圣诞流行风尚:①吃圣诞蛋糕②去KFC吃炸鸡③情侣一起过平安夜……为什么要在圣诞节吃KFC啦我大惊失色!

  本篇灵感来源于同事倾情赞助的七分甜草莓多多一杯,姜饼人型杯子真的巨可爱!小帽子!小围巾!还坠了两颗球球!阿伟死去活来!我承认之前为了第二杯半价选了宝珠奶酪没点七分甜是我草率了……

  在喝完饮料前坚强地给小情侣安排了这个平安夜约会,然后我继续加班,每天反省我真的需要这份工作吗

  大家圣诞快乐!!!这个月真的没了(心虚)

评论(2)

热度(73)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