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泠泠

混邪人,无洁癖,大家拆逆随意,不要贴脸贬低我cp就行

【月寿】非恋爱约会实录

原作背景,主要是暧昧期的试探和发糖,又名纯糖小甜饼合集,跟我念:暧昧就是最强的!

系列链接:1-3  圣诞 

  

(5)假设毛利私底下是个爱哭鬼之和柳吵架后


  预警:爱哭鬼撒娇怪警告,比较OOC但是我喜欢所以写了()


  越知一脸凝重地坐在床边。


  虽说相处的月余时间里,越知确实有感觉到自己的小搭档对外和私下的性格有所不同,也听他开玩笑似地说过自己天生泪腺比较发达一哭就停不下来,但实在没想到有一天会碰到这样的场景……


  床上那裹成一团的被子虽然阻隔了视线,微弱的泣音还是能断断续续地传出,不时还夹杂了些含混的碎碎念,听不太清在抱怨什么,伴随着超大号棉被团子的一阵阵颤抖,看起来连一丁点马上要结束的意思都没有。


  作为一对在合宿地整日形影不离的搭档,越知自认对毛利每天遇到的事件不能说了如指掌,至少也知道十之八九。


  他仔细回忆了一下今天的遭遇,好像只有遇到那个立海大后辈这件事比较不同寻常……


  越知没怎么问过毛利国中时的事情,只知道他有偷懒逃训的老毛病,而毛利自己也不太会主动提起,但从今天的对话里能切实感受到他和网球部后辈间的冷淡疏离。


  一个频繁翘训却又天赋出众的正选队员……多少能想象那时候毛利和队友间微妙的关系。


  越知心下暗暗叹了口气,烦恼地看着仍旧沉浸在悲伤中的搭档,犹豫是否该放任毛利好好发泄一下情绪,但一刻钟后仍然裹得死死的大团子,让他觉得是时候施加一些人工干预了。


  虽然隔着被子看不清,但越知稍稍仔细观察了一下曲线,就猜到爱哭的小后辈现在大概是蜷缩身体抱住膝盖,脸埋在枕头上抽抽噎噎。


  他伸手拍了拍大概是后背的位置,就像白天拍着肩膀安慰毛利时一样。


  因这动作意识到室友已经回来的某人,隔着被子都流露出了显而易见的僵直,最怕空气突然安静……然后大概是终于自暴自弃了,毛利没说话,只是把哭声压得更低了些,团子也蠕动着卷得更圆更紧了,只不时还有细细的呜咽声从边边角角溢出。


  越知不禁有些哭笑不得,微微皱起眉谨慎地思虑了半晌,还是没想到要怎么安慰才不会刺激到目前看起来心灵很脆弱的爱哭鬼。


  但明天还有练习赛和训练,总不能让毛利顶着红肿的眼眶被众人侧目,怕不是要社死到回来再哭一场——当然,允许他逃训一天这种念头从来就没出现在越知的选项栏里。


  对这个爱撒娇的小后辈向来没什么办法的越知决定再纵容他一刻钟,离开宿舍去准备了毛巾和冰袋。


  但一刻钟显然不够修复心灵创伤,哭声是差不多听不到了,只人还是埋在被子里不肯出来。


  越知在桌上放下东西走到床边轻轻叫了一声名字,团子静默,然后摇晃了两下表示了拒绝。


  越知挑了挑眉,不由审慎地反省了一下自己的纵容,然后坐到床边,也不打招呼了,直接凭着过人的臂长把团子带人用力一捞。


  被强行翻面的毛利被灯光一刺,小声惊呼后本能闭眼的同时,脑袋顺势一转想要避开光源,却不想直接把自己转进了越知怀里,隔着被子枕在前辈的腿上。


  毛利并未第一时间意识到两人的姿势,而越知沉默了一会儿倒也没推开,由着他适应了几分钟后才轻轻拍了拍肩膀引起注意,提醒道,“用冰袋敷一下眼睛。”


  顶着凌乱卷毛的爱哭鬼勉强睁开一双迷蒙的泪眼抬头,前辈那一如既往沉稳、安定的面容映入眼帘,被泡得生锈的大脑才迟缓地意识到了什么。


  毛利猛然一个鲤鱼打挺……呃没挺起来,被仍半卷着身体的被子扣住了。


  然后他伸手捂着不由自主就通红了的脸颊默默转过半圈,想说什么,刚开口却又哽咽了起来。


  越知这次没再顾忌可怜的、脆弱的青春期少年,一手直接掰开了某人掩饰尴尬的双手,一手取过了包好冰袋的毛巾为他冰敷红肿的眼眶。


  大概是看不见这令人尴尬的场景,情绪反而更容易稳定下来,做了几个深呼吸后,毛利稍许平静了下来,总算完整地说出了道歉的话语,“呜……不好意思,月光前辈,我平时不是,呜、不是这样的……”


  大概也觉得自己还抽抽咽咽的样子实在没什么说服力,顿了一下后,毛利破罐破摔地说实话了,“以前我都会忍到、只有我一个人的时候再哭的,今天不知道……也不知道怎么,就是忍不住……”


  越知平静地嗯了一声。


  习惯了前辈的寡言少语,毛利断断续续地自顾自倾诉着,“被柳那么说,我好难过哦……我逃训是不好啦,但是、但是,有必要说,一辈子都不原谅我吗?……”


  越知没有对毛利的过去发表什么评价,只是不时短促地回应一下表示自己有在听。


  没什么条理地碎碎念了一番后,毛利还是忍不住抱怨了一句,“比赛我都有打赢呀,而且……而且幸村明明是、因为生病才悲伤的呀,怎么这也要怪我,呜……”


  “嗯,他也不好。”越知肯定地回道。


  这话反而惊得毛利不由挪开了毛巾,睁大了眼睛看着越知。


  越知倒不觉得有什么。


  要说毛利没问题那当然不可能,毕竟有因才有果,但人心都是偏的,看着一贯乖巧可爱的小后辈现在一身的沮丧、萎靡、失落,两只眼睛都肿成单眼皮了,谁又能不心疼呢?


  毛利回味了一下,不禁感到了一丝害臊,但是……有个人站在自己身边的感觉真不错!老实说,这种时候他可不想听谁讲大道理!


  越知观察了一下,红肿果然消去了不少,考虑到时间不早便催促毛利先去洗漱,回来再继续冰敷。


  毛利默默从被子里爬出来,滚下床前瞅了瞅正要从床边离开的前辈,下意识一个伸手拉住了袖子。


  看着越知转头略显疑惑地看着自己,毛利犹豫了一下还是忍不住问道,“前辈会介意吗?我是个……呃……”停顿了一下才小声接上,“爱哭鬼”。


  越知抬手把小卷毛揉得更乱了,没有正面回答,只是提醒道,“明天早上你有练习赛别忘了。”


  毛利不由惨叫一声,腾地从床上蹦起来火速冲出了宿舍。


  越知看着他一溜烟跑走的背影不由轻笑了一下,过了一会儿才低头收拾了毛巾和冰袋,准备出门换新的。

  

  (完)

  

  这个系列完全是我的放飞自我OOC合集xs,因为工作关系在赶论文所以《依存症》写得比较慢,先写点别的

  

  爱哭鬼设定:毛利是个爱哭鬼,泪腺发达很容易哭哭,但是因为青春期男生的自尊心所以强忍着不会在人前哭,以前会回了家躲在被子里大哭特哭,然后很熟练地用水煮蛋敷眼睛

评论(4)

热度(93)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