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泠泠

混邪人,无洁癖,大家拆逆随意,不要贴脸贬低我cp就行

【迹仁】Addiction番外

Warning:是基于Fork&Cake设定的婚后车,请确认已完整阅读正文( 、 ),本次篇幅1w1,这边只能放开头2k的剧情部分,避雷元素lof列不了请去二级板文前说明看,总之确定能接受再阅读嗷!评论红心蓝手的事情就交给大家了(凝视)


       1

       仁王醒来时眼前只有昏黑一片,窗帘严丝合缝地阻隔了外界的光线,床头柜上的电子钟反倒成了室内唯一的光源。

       他眯了眯眼盯着显示屏上的04:18 am,慢了半拍在脑内转换成了能够理解的含义,然后想着不知道是该为自己紊乱的睡眠节律悲叹,还是庆幸自由职业者不用为了坐班而规律生活。

       光裸的手臂从被子里抽出来,在柜子上摸索两下才记起手机还在包里,和外套一起,在他和自己的伴侣进行某项合法行为时被丢在了客厅。

       不过转念一想,都到这个点了,回不回消息的也不差那么几个小时。

       睡着时没感觉,此刻清醒了才觉出喉咙干涩得厉害,口腔内残留的甜味因为唾液的干涸而黏腻到有些发苦。

       仁王踩着浴袍下床,随手捞了件叠得齐整的衣服批上,意思意思扣了中间两枚扣子,除此之外就没穿什么了。他其实没有裸睡的习惯,只是洗完澡实在困得厉害,往被子里一窝就懒得动弹了,说起来这都要怪谁啊真是……他在心里腹诽了某人一句。

       出了卧室才觉出凉意,暖风仍在机器的运作下徐徐流动,只是客厅连着半开放式厨房占据了相当大的面积,体感就有了温度上的差距。

       仁王在厨房接了杯水,一边有一口没一口地喝着,一边漫不经心地踱步走到成片的落地窗前。

       窗外雨丝淅沥,离得近了就有寒意渗进来,水雾蒙在玻璃上半灰不白,把高矮不一的建筑和彻夜不眠的灯光都虚化成了一团团像素,像颜料盘中泾渭分明的色块在水流冲刷下抛却了界限紧密相拥。

       白日里莫名有些沉闷的心情,到了此刻不知怎么忽然就好了起来。

       他欣赏了片刻雨景,又走回客厅中央把马克杯搁在茶几上。弯腰的时候刘海有些凌乱地坠下来,颈间还有碎发滑动,扎在皮肤上有种轻微的痒意。

       仁王抬手捋了捋,发现原本蓬松柔软的发型被睡梦搅得东倒西歪。他的头发已经挺长了,散在颈后差不多能越过整个肩胛骨。手指顺着发丝滑到末端,卷着发尾搓了搓,还能摸出些许潮气,应该是没干透就睡下的缘故。

       想着回头还是得剪短些,仁王从搭在沙发扶手上的外套口袋里勾出备用发圈,想了想又从另一个口袋里捞出戒指戴回无名指。旧的那个发圈大约是在今晚某些有益身心健康的运动中消失的,而戒指也是出于同样的理由被摘下的,但发圈估计只有等家政打扫时才会冒出来,记忆里这样的事情也不是第一次了。

       仁王习惯睡前绑个松松的低马尾,早上起来好打理,不容易乱,但迹部意外不太擅长这个。在某次被这家伙折腾地抬手都费劲后,仁王就默许了他的帮忙,然后在差点被扯到头皮后硬是强撑开眼皮斜睨一眼表达了无语的心情,并果断拍开对方自己接手。那之后他就不许迹部乱动他的头发了,也有一部分是因为自己看起来什么都擅长的完美恋人难得有什么做不好的样子很稀奇,由此起了捉弄之心而故意小题大做也是顺理成章的事情嘛。

       仁王熟练地束起头发,指尖一套又一勾,两圈下来正好不紧不松。

       发尾坠下来擦过颈间和前胸有些痒意,他低头看了看才发现随手捞的是件真丝衬衫,一看就不是自己惯常会选择的款式。其实平时他和迹部是不太会混穿衣物的,毕竟在审美上都有各自的坚持,但他们两人身高体型相近,穿对方的衣服倒也合身,临时充当下睡衣也不是什么问题。

       看到衬衫就又想起白天的聚会。

       是商务性质的社交场合,因着与会者整体上更偏年青一代,虽然仍是满场的西装革履,但也不缺乏休闲和时尚气息。

       这样的场合仁王多半会陪着迹部出席。一方面,是作为伴侣的责任与义务,另一方面,他离开事务所后做了独立建筑师,确实也需要在人脉经营上费心。

       照理说,这样的精英聚会总比那种正式的商业会谈要令人放松,但可能是气氛过于轻松活跃的缘故,也不乏借着场合抛出暧昧言辞的家伙……

       仁王啧了声止住回忆。

       这个点除了继续睡觉似乎也没什么好做的,于是他想了想又捞出手机,往卧室边走边打开看了眼。

       然后,片刻前才被他丢开的记忆突然一个回旋镖扎了回来。

       一目十行地读完了对方的短信,仁王一时不知道怎么评价好。

       该说不说,明知他的婚姻状况还敢来撬墙角的行为确实称得上胆量过人,不过他可没有发展婚外情的打算。

       简单粗暴地拉黑拒绝算一种方法,可偏偏对方正好是他手上一个项目的甲方公司高层,难说会不会恼羞成怒下什么绊子……仔细想想,说不定对方就是仗着这点才敢来试探的吧,真实的商战向来让人一言难尽。

       仁王吐了口气把手机息了屏撂在床头,刚坐下还没撩开被子,就被一只手抚上了腰侧,隔着衬衣还能觉出掌心温热。

       他抬手搭住那只手,没推拒也没催促,任凭对方摸索着探进了衣摆,虽然在黑暗里看不清,还是转过头估摸了下方向开口道,“醒了?”

       迹部嗯了一声,鼻音低沉听起来有些含混,大概也没醒多久的样子,开口的时候吐字倒和清醒时差不多。

       “看了什么不开心?”

       “puri,无聊的短信而已。”

       仁王没怎么思考就做出了回答。

       他也不是第一次遇到类似的事情了。不管对方是出于怎样的企图,反正他知道自己无意于此就够了,剩下的也只是处理手段上的差别。

       迹部不知道理解了什么,昏暗阻隔了视线的观察,仁王只听到他哼笑了一声。

       “除了眼光还算华丽,确实是个无聊的家伙。”

       ……从国中时代起,就知道这人的观察力有多敏锐了,所以仁王不奇怪迹部会注意到。

       实际上,他自己也很讨厌那个人的眼神,不过这份反感并不妨碍他拿这件事当个打趣的话题。

       “介意吗?”

       仁王勾起嘴角,指尖嵌进迹部在不知不觉间环住了他腰腹的手背指缝间,漫不经心地反问。

       “难不成大少爷还会对自己没信心?”

       迹部的回答是手臂一个用力,揽着对方坠进自己的怀里。

  

  (点我跳转上高速) 

  

  (END)

  

  这次有稍微写了点吃醋的部分,但没怎么深入,其实很想试试看有angry感的那种车呢。之前写《宣之于口》也有意识到自己长句太多,对话和心理描写太少,着重在这方面进行了努力,希望能让大家感觉到有在进步!


  谈谈之前提过的AU和原作向番外,因为根据票数后者是压倒性呢,所以原作向会写个完整的故事,AU因为有太太留了打动我的评论,所以会进行一个片段式灭文法放一些原作向这边写不了的情节,就比如戒指,本篇车里写到婚戒,其实订婚戒指、结婚戒指和纪念日戒指我都设定了(怎么想这么多!),分别是:

  ①婚戒:藏头诗戒指,戒圈上的珠宝首字母连起来能构成词语,设定是分别是对方的名字;

  ②订婚戒指:一枚toi et moi戒指,即双主石戒指,AU是蓝宝石+红钻,本篇和原作向都是红宝石+钻石,戒圈参考杰奎琳肯尼迪那款改动后的订婚戒指,碎钻镶嵌成一圈花萼的形态吧,或者那种扭臂的也可以,代表玫瑰形态;主石是考虑了颜色搭配和含义,红宝石+钻石没啥好说经典永流传!红蓝配色呢,红玫瑰代表爱情,蓝玫瑰代表不可能,因为AU里Fork吃掉Cake是真的能恢复味觉,所以关系也更紧张,这样的两人之间被认为不可能存在爱情,但他们偏偏结婚了(虽然是契约hhh);

  ③纪念日戒指:戒圈形如两股绳子交叉缠绕,代表true love knot,在AU就是第一个结婚纪念日送的,本篇和原作就随便哪个纪念日吧

  然后在这点上三个设定就有差异哟:

  ①本篇的迹仁基本戴婚戒,因为作为Fork的仁王占有欲更强,喜欢对象戴着自己名字的标记(因为迹部应酬更多经常遇到一些暧昧示好),但他不会直说,而是自己惯常戴婚戒,于是迹部就会更多选择戴婚戒,因为成对嘛,大爷一看就是会好好戴戒指且在这点上细心又体贴的类型!

  ②AU的迹仁因为是先婚后爱,相爱前出席场合仁王都是戴订婚戒指,私下啥都不戴,因为初期他其实并不认可自己属于对方以及对方属于自己,哪怕基本不可能离婚,而迹部是戴婚戒毕竟本来就是为了危机公关结婚的,不戴立马头条婚姻破裂xs,有感情后仁王就是婚戒和纪念日戒指都会戴呢;

  ③原作向,目前来说应该不会写到大学毕业后,所以也就不涉及婚姻,对作为Frok的迹部来说,如果不结婚应该会让恋人好好戴上对戒,双方都会送(仁王就还是《宣之于口》里那种素戒),轮换着款式戴,如果结婚的话,可能比起介意戒指这样的小配饰会更希望爱人穿自己送的衣服之类的吧,因为我觉得迹部会是那种婚后占有欲反而更强的类型呢,仁王倒是差不多……

  然后既然提到了戒指,就说一说《宣之于口》的素戒,迹部这几款我都是按照名贵、华丽、有历史(主要考虑英国)这样的标准选的,然后仁王我会偏向素戒是因为,对欺诈师来说,褪去表象的简洁更接近真心,是根据这样的想法决定的


  总之其实在书写下的部分以外,也考虑了很多可能用不上的设定,想象这些并把它们化作文字真的很快乐,虽然我几乎没有一分钟不卡文,但还是想尽可能多地让故事诞生出来分享给你们。

  我不会说自己是为了读者写文,我的动力纯粹来源于我对角色和cp的爱,但至少你们表达的喜欢会在我卡文卡得痛不欲生反省为什么上了一天班后还要这样折磨自己时,选择继续挣扎哪怕只是多写五十个字

  总之感谢每一位评论、红心、蓝手的小天使!

评论(12)

热度(118)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